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1062期-哈焊院焊接技术研究与发展现状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4-19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报告题目:哈焊院焊接技术研究与发展现状

报告人:雷振

报告时间:2020年4月21日14:30-15: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579 561 165;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w0RJJ2e3600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雷振,男,1981年生人,硕士,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要从事激光加工技术、焊接共性技术及自动化装备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国家、省市课题20项,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国家专利19项,发表论文52篇,参编图书1部,主导形成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8项,曾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哈尔滨市五一劳动模范”、“哈尔滨市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研究开发的技术成果填补了多项国际空白,并在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军工等领域实现广泛应用,解决了海陆空多种新型战略武器、600km/h磁浮高铁、超级起重机等一批大国重器的焊接“卡脖子”难题,相关技术成果曾获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栏目的报道。

报告内容:

介绍哈尔滨焊接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哈尔滨焊接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焊接技术领域的工程化能力优势,并从激光焊接技术、表面改性及增材制造、摩擦焊技术、核级焊接材料研制与制备、焊接自动化及智能化技术、接头服役安全可靠性评价六个研究方向介绍技术发展与工程应用现状,其中重点介绍高功率固体激光器的发展历程及其在激光焊接、激光增材制造、激光水下切割等材料加工领域的主要发展现状。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