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萃讲坛”第1061期-加强科技创新在我国船舶工业中长期中的引领作用
作者
佚名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4-14

分享

“学萃讲坛”秉承学名家风范、萃科技精华的理念,以学术为魂,以育人为本,追求技术创新,提升学术品位,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共品科技饕餮盛宴!

报告题目:加强科技创新在我国船舶工业中长期中的引领作用

报告人:工信部高技术船舶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陈映秋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4月17日14:00-16: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806 666 379;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Fr8Y2f1042c。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陈映秋,教授,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首席专家、国家发展规划战略专家、高技术船舶科研计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船级社协会(IACS)船体强度专家组成员、国际船级社协会共同规范(CSR)散货船技术委员会委员、编写组成员,曾任中国船级社副总工程师、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理事暨副秘书长、中国力学学会理事等职务,在计算力学、结构力学、工艺力学、结构风险分析等方面具有深厚的造诣。自1996年以来,先后被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聘为兼职教授,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陈映秋教授长期担任工信部高技术船舶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十几年来一直组织编制高技术船舶发展规划和年度指南工作,参加发改委、科技部、交通部、工程院、造船学会有关船舶和航运领域发展规划、重大课题研究工作以及国际交流工作,熟悉国内外船舶与航运领域科技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对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在船舶科技领域的应用有独到见解。

报告内容:

1、报告题目

加强科技创新在我国船舶工业中长期中的引领作用

2、报告特邀嘉宾

工信部高技术船舶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陈映秋教授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