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作者
霍萍 王晓迪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宣传部、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30

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30日上午,学校在启航剧场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学校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代表颁发纪念章。校党委书记高岩在讲话中激励全校师生党员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华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体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光荣在党50年”的离退休党员代表、受表彰人员和新发展党员代表参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郁主持。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标语分外夺目。大会在慷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高岩、姚郁,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杨冶,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晚欣、韩端锋、吴林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吕冬诗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为“光荣在党50年”代表颁发纪念章,为学校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党徽。

大会首先表彰了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孙大军、黑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杨剑,以及7位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5位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6个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接着对134名学校优秀共产党员,11名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11个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新发展党员代表向“光荣在党50年”代表献送鲜花,全场响起热烈掌声。此次我校共有267名老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些老同志在学校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高岩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向所有为学校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全校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高岩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学校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赓续红色基因的传承史、高擎忠诚旗帜的奋斗史、培育可靠顶用人才的教育报国史、为船为海为国防的科技强国史。

高岩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我们必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

高岩指出,我们要做忠诚精神的传承者,作为“哈军工”精神的直接传承者,我们要不断赋予“哈军工”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让其绽放新的时代光芒,并转化为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做精英品牌的锻造者,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顺应时代需求,培养既可靠顶用又拔尖创新的一流人才;要做创新发展的践行者,要勇作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应用研究的先行军,成果转化的生力军,永攀科技高峰、逐梦星辰大海;要做敢为自信的奋斗者,在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上,广大教师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广大学生要许党报国、志存高远,让青春为伟大时代绽放。

姚郁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期,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学校事业发展为己任,增强使命担当,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做忠诚精神的传承者、精英品牌的锻造者、创新发展的践行者、敢为自信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为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院长段文洋在感言中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其一辈子的价值准则,自己将一如既往致力于培养具有高技术船舶创新思想和高端海洋工程设计能力的新时代船海人才;秉承“一实三真”要求,讲实话,用真情,瞄准真问题,下足真功夫,瞄准国家战略、国防需求,把研究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材化学院王俊锋郑重承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生逢盛世,责任重大,要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使命,回报母校的栽培之恩,报答党的养育之情。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智能学院船舶导航与控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书记王辉分享了担任党支部书记的经验和感悟,她在工作中重点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三项工作,带领党支部在各项攻坚克难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部第一教学团队党支部书记杨剑,分享了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课程思政的建设经验,以及通过“五融合”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使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光荣在党50年”代表杨士莪院士在感言中说,自己是在党的关怀培育、教育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在党的百岁生日即将到来之时,心情十分激动,他以歌言情,动情地唱起《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场师生为杨士莪院士的歌声有节奏地打起拍子,最后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大会在奏唱《国际歌》中落幕。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