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回信精神及教育部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研讨班精神
作者
谷雪 霍萍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28

分享

5月28日,学校在主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研讨班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哲学思维和哲学智慧,深刻阐述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于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意义,就办好高质量的学术期刊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指导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要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提升专业能力和履职尽责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发挥好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不断健全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以改革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打赢打好“龙头之战”“攻坚之战”和“升级之战”,奋力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学校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本单位涉及教育评价方面的各项工作,确保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着力改革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风清气正,真抓实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廉洁自律,全面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其它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