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吕刚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3-19

分享

3月19日上午,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加快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姚郁主持会议。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高岩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自觉。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赶考”的清醒答好时代答卷,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高岩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检视、边提高,推动党员干部在“六个进一步”上达到新境界。要按照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学校各项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按照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的要求,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按照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识变、应变、求变,切实增强办学治校的本领。要按照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持久动力。要按照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高岩强调,要严格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做出自己特色。要抓准学习节奏,及时跟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度安排。要抓实专题学习,深刻体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认真开展自学。要抓活支部学习,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充分利用校外红色资源,用好校史资源,讲好四类故事,讲出四种状态。要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为师生服务宗旨意识。要抓出实际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高岩强调,党员干部要在锐意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找办法、闯新路”,发挥“领头羊”“排头兵”“带头人”作用,引导师生在“双一流”建设中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

高岩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强,要求高,是对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一次集中检验,是鼓舞凝聚人心、汇聚磅礴力量、奋楫起步开局的重大契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靠前指挥、周密部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结合实际,鼓励创新,开展富有学校特色和本单位特点的自选活动,突出展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信心和决心。

姚郁在主持会议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三个必然要求”和“六个进一步”的政治高度,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迅速发动,全面动员。要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教职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迅速行动,做好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务求实效,开创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新思路,转化为落实“工程100条”和各项重点工作的新举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学校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高岩任组长,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杨冶,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任副组长。

按照学校党委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度安排,校院两级中心组全年至少开展4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举办校院两级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每月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各党支部每月至少开展1次专题学习活动;“七一”前后,围绕学习党史,通过领导干部与所在党支部书记联合、班子成员联合、师生党支部书记联合的形式,党员领导干部与党支部书记共同讲专题党课。

会议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召开。学校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烟青党工委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霍萍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