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的故事我来讲】岁月中国
作者
车昭兵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7-01

分享

岁月如梭,韶光易逝。重回首,十余载读书岁月,往如昨日。然而,望着儿时旧照,却与今时之景又有天差地别,才蓦然发觉如今已是焕然一新。而这天翻地覆的变化正是在我们党带领下,全体中华儿女齐心协力搞发展,用勤劳智慧创造出来的。这不禁让人发出感叹“世界还是那个世界,而中国早已不是他们所认为的那个中国”。

作为世纪交替之际出生的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出生在这样一个和平年代。先辈们将他们的热血洒在了这片土地,将侵略者赶出了这片土地,用他们的身躯筑成一道新的长城,保护着我们。一如人们所说,“中国这片土地上,在最危险的时候,总是有一批最勇敢的人挡在最前面,保护着身后的人。”中国共产党人就是这样一批勇敢的战士。虽未曾一睹过那一个个英勇的身姿,但我常怀敬畏之心缅怀烈士。进入21世纪,中华民族仍面临着巨大挑战,但面对敌人的重重围堵和封锁,中国共产党人并未屈服,坚定的走社会主义道路,并逐步探索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人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最终实现强起来。我非常荣幸的见证了祖国的崛起,并亲身经历了党带领我们从贫困中走出来的过程,这使得我更加亲切的领悟到“一切为了群众”绝不仅仅是句口号而已。

在我记忆中,自打幼儿园读书之日起,我便一直生活在亲戚家中,父母离开家乡在外务工,而正是在国家改革开放之风下,南方沿海城市开始了火热朝天的大开发与建设,这就需要大量的人参与建设,由此提供了大批农民工岗位,而我的父母也得以维系生计以及供养我们姐弟读书。而在我日常生活经历中更能体会到党的方针与政策。

我第一个寄住的亲戚家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在这里,我们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那时,我们田里有牛耕地,在山上有自己种的蔬菜,在院里有自己养的鸡鸭和猪,而这些也是在国家政策扶持下使得农民能够更好的发展:能够用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好的菜籽、以及产量更高的水稻种子,给农民提供更好的交易市场,用公道的价格进行农产品交易。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已经由水牛耕地变为了机器耕地,以前的人工刨玉米也可由机器代劳等等,都是在党中央领导下对农民的支持,让农业更加现代化。2019年非洲猪瘟袭来,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对村里病危生猪进行无害化处理以及进行全面消毒,并予以相应人员补贴,向乡亲们宣传防疫措施,及时制止了损失,保障了村里许多农民的利益。如今习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可以说是相当的引起当地人们的共鸣,唯有靠着山水吃饭的农民们才是对此最深有体会的。

我第二个寄住的亲戚家原本也是生活在农村的,但是因为高速公路的修建占去了他们的土地,从而搬到了城镇上生活。在这里我再次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发展理念。通过向乡亲们细致解释了修建高速的目的意义和必要性,又充分了解被占土地居民的需求后,双方都达成了满意的结果。为了解决被占用户的住房问题,当地政府在城镇新区规划建设新的安置房,让人们能够及时入住;而关于生活上的问题,为被占居民安排了满意的工作以及相应的赔偿费用和补助费用等等。在后续的修建过程中,当地乡村百姓还参与了高速公路的修建中,包括那些被占土地的人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如今,那群搬入城镇的居民们也过得越来越好,而这座城市也建设的越来越好,看着那川流不息的高速路上,也可以笑着说出那里曾是他们居住的地方,那段路曾是他们一起修建起来的。

我想讲的第三个故事是关于地方扶贫的。我的大伯几年前因为一次工况事故导致皮肤大面积烧伤,根本无法干重体力活。这个家里唯一经济支柱的倒下,使得他们陷入极大困境。但是,他们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下获得了新生。领导小组对我大伯进行了慰问,帮助解决一些生活上的问题,为伯母安排了工厂上班,还在为大伯家里办了个养殖场,给予他们一个谋生的方法。甚至还在门前购置了洗车工具,家里人也能够通过洗车赚一些钱。如今大伯他们已经过上了正常的生活,生活也一天天的变好了起来。

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出台了一系列的惠民政策,才使得老百姓的生活一天天变得好起来的。在中国发展如此高速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人仍然没有忘记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愿意停下来、慢下来,只为让全体中国人民都能享受到中国快速发展的福利,真正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也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全国人民才能始终相信中国共产党、跟着党走,团结一心创造举世瞩目的成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共产党人以苦作甜,在短短几十年中将贫穷积弱的新中国建成一个世界瞩目的社会主义国家,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披星戴月一路向前!

编辑:朱虹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