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哈尔滨日报:跑出十段线,点亮夏夜星空|哈工程学子世界海洋日这样表白
作者
王越
来源
哈尔滨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10

分享



朱虹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越

" 中国,一点也不能少。"" 我爱中国,我爱海洋!"……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及第 13 个世界海洋日,6 月 8 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同学们通过慢跑中国地图、灯光秀等方式向祖国告白。

当天,来自船舶学院的 200 余名学生在学校操场上跑出了巨大的中国地图路线,致力于国防事业的他们更能体会 " 护我海疆坚如磐 " 的特殊意义,因此,他们还特别跑出了中国南海疆域的十段线。" 当我们看到手机软件上自己的路线,非常震撼。中国,一点都不能少!我们也必将为祖国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船舶学院学生苏伯原说。

同学们将自己慢跑路线截屏发在朋友圈,集满 28 个赞可以获得学院准备的礼品。活动策划者船舶学院辅导员刘永超介绍:"1921 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 年新中国建立,开国大典鸣炮 28 响,因此我们将集赞数量定为 28 个。船海学子用这样的方式去告白祖国非常有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用行动助力祖国海洋强国事业的发展。"

6 月 7 日晚,哈尔滨工程大学信通学院 500 余名同学在军工操场,用手电筒点亮星空,向海而生的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呐喊出心声,也成为了这个夏夜最亮的那颗星。" 这个灯光秀我们已经策划很久了,经过一段时期的党史学习教育,‘ 00 ’后的学生们很有自己的想法,因为我们学校是中国船舶海洋领域最大的人才培养基地,我们决定在海洋日的时候发出自己的声音,于是同学们用手机的灯光变幻出党徽、‘我爱中国’、‘我爱海洋’和‘我爱哈工程’等不同的图案和字样,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母校的热爱,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信通学院辅导员曲直说。

信通学院学生王世豪感慨:" 当我们全力喊出我爱中国、我爱海洋的时候,我的内心太澎湃了,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一定要发愤图强,追求卓越,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原文链接:http://www.myzaker.com/article/60bf302b1bc8e07f6a0001ec/

编辑:朱虹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