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改革网:哈工程“引凤回巢” 50+校友欲投资龙江
作者
高宝玲
来源
改革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03

分享

28日,黑龙江哈尔滨商机推介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回校参会。“这五年,黑龙江的营商环境变化很大,投资可过山海关。”了解了黑龙江的招商环境和政策,多位校友表示,有意向在哈尔滨新区投资千万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531103540.jpg

黑龙江哈尔滨商机推介会在哈工程举办

推介会上,记者看到,在场的企业家们人手三本书:《黑龙江省投资指南》《投资机会清单》《产业招商地图》,这是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姜保国送给大家的“见面礼”。姜保国向校友们介绍了黑龙江优势特色产业情况,他说,今年,我省将投资20个亿用于招商引资奖励工作,尽量减少创业者投资过程的投资压力。“黑龙江省将招商政策'从抽屉里拿到桌面上',投资机会、政策、环境透明化,让企业家在黑龙江挣钱比别的地方更容易。”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宗军向校友介绍了黑龙江省省内高校科研项目情况,他表示,我省目前有1116件高校科研成果已经成熟,蕴藏着巨大的商机,此前教育厅下发各高校成立校友企业家招商专班的通知,希望通过高校校友们的力量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松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向东向校友们推介了哈尔滨新区的情况:“一枚印章管审批,这就是新区速度。凡是落户新区的企业,最高给予5000万奖励,1000万上市奖励。别的新区有的,哈尔滨新区都有,别的新区没有的,哈尔滨新区都可谈。”

感受到黑龙江“招商团”的满满诚意,哈工程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们也动了心。哈工程82级校友,微控新能源董事长张庆源表示,“因为对哈工程有感情,我早就有意回来投资,经过前期考察,黑龙江已初步具备有关新能源产业的配套能力,我们有意向投资5个亿,预计这个产业链将带动几十亿到上百亿的GDP。”张庆源介绍,公司的股东均是哈工程校友,并且收购了国外企业,其先进技术国内领先,可保障新能源入网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531103546.jpg

微控新能源董事长张庆源

“去年我的公司还未落户,就有企业着急要一批订单,正当我措手不及时,哈尔滨新区特事特办,不仅帮助我成功落户还顺利完成了订单。”哈工程哈尔滨青年校友会会长、纽安博新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睿在茶歇时和校友们推介哈尔滨新区,“这里的营商环境确实不错,我的项目是单域抗体类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技术先进。完全可以考虑去外地落户,但我看到黑龙江近年来营商环境变化之大,便决定在家乡扎根。”此次回到母校的校友均是各地校友会会长,他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黑龙江的招商政策分享给校友们。“能助力黑龙江发展是对母校的回馈,也是我们的荣幸。”张庆源说。

微信图片_20210531103555.jpg

哈工程哈尔滨青年校友会会长、纽安博新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睿

哈工程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俭表示,此次由省教育厅、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举办的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回龙江商机推介会,目的在于促进哈工程校友携手学校与黑龙江结成奋斗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在促进校友个人事业发展、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与黑龙江同频共振,为龙江大发展、快发展贡献哈工程人的智慧与力量。


原文链接:http://www.cfgw.net.cn/2021-05/31/content_24973044.htm

编辑:朱虹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