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改革网:哈工程5项作品获“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奖
作者
李世壮
来源
改革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2-12

分享

近日,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哈尔滨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作品《深海水平式卡箍连接器》和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作品《海上钻井平台巡检机器人》分获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的《液压式波浪能获取装置》等3件作品获二等奖。该校综合成绩在全国74所“双一流”参赛高校中排名第三,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本届大赛以“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参与高校171所,参赛报名1111个队伍,4560人。115所高校及企业参与的300件作品入围决赛。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前身是2014年发起创办的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2019年,该项赛事升级为“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与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 经申请,组委会全票通过,哈尔滨工程大学将承办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近年来,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方面成果丰硕,形成了“创新创业育文化,高原之上出高峰”的工作理念,被授予“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等称号。该校在2019年完成了“捧杯、夺魁,摘金”的目标,在“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捧得“优胜杯”,成为我省第一个获此荣誉的高校;卫冕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的冠军,是这项赛事创办20多年来首个夺冠的亚洲高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摘得金牌。


原文链接:http://www.cfgw.net.cn/2020-12/11/content_24955582.htm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