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黑龙江日报:第二届中俄极地声学与信息技术论坛在哈召开
作者
张杏
来源
黑龙江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2-03

分享

日前,以“洞见信息融合前沿,引领冰上丝路未来” 为主题的第二届中俄极地声学与信息技术论坛在哈尔滨召开。来自中俄的5位院士、现场国家基金委领导、近百位代表和直播间8000余名国内外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极地声学和相关信息技术用于认知极地海冰变化对人类的影响,着力打造中俄极地声学与信息技术融合领域的基础前沿交流平台。

本届论坛设有主会场及线上分会场,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指导支持,哈尔滨工程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俄罗斯MARINET行业中心联合主办,水声技术重点实验室、海洋信息获取与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省海洋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中俄海洋技术创新中心承办。

开幕式上,哈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俄两国是“冰上丝绸之路”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在过去的几年间,学校已与俄罗斯相关科研机构,在极地基础研究领域开展联合研究,学校多次参与南极科学考察,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研究成果。中俄双方在开展极地信息技术的合作研究,为推进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们非常重视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科研合作,并且已经形成了定期线上会议机制。“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今时代,北极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声学是我们认识海洋、探索海洋资源的重要手段,希望论坛能够成为中俄两国在海洋领域进行科技合作的沟通桥梁,推动北极探索进程。

论坛邀请中俄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相关人员参会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来自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享了25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原文链接:http://h5.hljnews.cn/h5/detail/normal/4016012592956416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