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柯桥日报:哈工程科研团队 成功研发海底探测“神器”
作者
李世壮
来源
柯桥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0-22

分享

8.jpg

据新华社哈尔滨10月13日电 要“看海底有什么”,进行海底资源勘探、开发和利用,就要探明海底地形、地貌与浅地层剖面,为海底绘制地图。记者13日从哈尔滨工程大学了解到,该校水声学院教授李海森团队在多元海底特性共点同步多波束一体化声学探测关键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在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仪器专项支持下,李海森团队联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726研究所,历经12年共同技术攻关,成功研发可同时探测海底地形、地貌与浅地层剖面的探海“神器”——多元海底特性多波束一体化声学探测装备。

目前,该技术已应用于海底地形地貌勘测国家重点专项,国家级海洋牧场建设基础设施调查,东海大桥、舟山海缆等重大工程检测项目等,对推动我国自主水下声学探测技术进步与装备国产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原文链接:http://epaper.zgkqw.com/html/2020-10/14/content_16502_3442210.htm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