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新网:中国海洋声学研讨会为国际"海洋声学"交流搭建平台
作者
魏来 王舒
来源
中新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6-01-13

分享

中新网哈尔滨1月9日电 (魏来 王舒)中国海洋声学研讨会(COA2016)于9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此会议为国际间高等院校、研发机构、工业界提供一个共同参与的海洋声学及水声学领域研究成果的国际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由“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和其海洋工程分会(OES)共同主办,这是该协会首次在中国召开的学术会议。该协会在太空、计算机、电信、生物医学等领域已制定了900多个行业标准,被认作是当前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当前,中国正处于由陆地大国到海洋大国、海洋强国的转型期。水声技术则是实现中国国家海洋战略的重要技术保障,是目前中国海洋战略中最急需、最具挑战性、最活跃的研究领域。

会议上,国际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就高水平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成果进行展示,并讨论和共享了国际最新研究热点。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会议上所分享的报告和论文均代表当前国际研究水平。

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海洋工程分会长期致力于关注和吸收学生和年轻研究者作为学会会员,这将促进中国水声人才的培养,为中国的研究学者在今后的高水平国际和国内交流中创造合作研究的新机遇。

主办方还希望,该会议能成为定期的、高效的国际国内海洋声学研究交流的主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让中国该专业学生对中国在该领域的研究现状、发展前景和发展空间有明确的认识,以便推动国际人才交流和培养的常态化。(完)

原文链接:http://it.chinanews.com/sh/2016/01-09/7708988.shtml

编辑:U3_meitigongcheng  审核:U3_meitigongc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