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公报:哈工程卫冕国际水下机器人竞赛
作者
于海江
来源
大公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09-18

分享

图:哈工程的水下机器人正在进行测试\大公报记者 于海江摄

【大公报讯】记者于海江哈尔滨报道:记者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了解到,北京时间8月5日12时,哈尔滨工程大学E唯战队参加第22届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战胜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多国高校战队,经过机器人任务、论文答辩等环节,继去年夺冠之后,今年成功卫冕,把中国哈工程的名字再一次写到世界高校水下机器人最高领奖台上。

胜利早有预兆,E唯战队在半决赛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杀入决赛。如今不负众望,再次为中国捧回世界盃。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从1998年举办22年间,除2018年外,冠军都被美国和加拿大垄断。

“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为我们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各个国家的学生可以相互交流,学习,增进友谊,大大扩宽了我们的视野。”哈尔滨工程大学E唯战队队员黄杰说。

2011年起,哈工程每年都会参加这项赛事,2018年首次夺得冠军,今年成功卫冕,自此,哈尔滨工程大学不仅成为继麻省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等国际顶尖高校之后第9个获得冠军的队伍。更成为继康奈尔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佛罗里达大学以后,第四个多次夺冠的学校。

国际水下机器人竞赛(RoboSub)由国际无人系统联合会(AUVSI)和美国海军装备研究院(ONR)共同主办,是业界公认的水下机器人领域最高级别赛事,被誉为水下机器人领域的“世界盃”。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08/2019/0806/331641.html

编辑:栗浩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