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华社:赢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卫冕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冠军
作者
杨思琪
来源
新华社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09-18

分享

新华社哈尔滨8月5日电(记者杨思琪)记者从哈尔滨工程大学获悉,第22届国际水下机器人竞赛于北京时间8月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落幕,哈尔滨工程大学“E唯战队”战胜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高校战队,夺得冠军。这是该校继去年夺冠之后,成功卫冕此项赛事冠军。

据介绍,“E唯战队”是一个跨多学科、集智攻关的代表队。其中,哈尔滨工程大学刘文智、李海波、叶秀芬等5位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参赛学生是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包括自动化学院的周翰文、侯俊,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刘红,以及水声工程学院的黄杰、孙杨。

哈尔滨工程大学“E唯战队”参加第22届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图片由哈尔滨工程大学E唯协会提供)

此次出征前,“E唯战队”曾面向校友为两台参赛机器人中的一台征名,最终“钟小馗”这个名字入选。本次比赛中,水下机器人“钟小馗”出色完成了比赛要求的任务。在黄色标志的引导下,“钟小馗”开始行动,并由两个水声声源进行引导。“钟小馗”沿途顺利抓取大蒜等对付“鬼怪”的“杀手锏”,随后完成撞击浮标,投放标志物,发射鱼雷,抓取、移动和释放目标……一系列动作干净流畅,赢得阵阵掌声。

赛后,参赛队员表示,“让五星红旗再一次飘扬在国际水下机器人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将哈尔滨工程大学水下机器人的实力展现出来,是我们最骄傲的事。”

原文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376521?channel=weixin

编辑:栗浩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