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民网:哈尔滨工程大学发挥党支部创新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
赵怡、金声
来源
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11-27

分享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2日电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自上而下地引导、自下而上地发动,激发党支部活力,提高党支部“自转”能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脱口而出100句 人人可做宣讲员”,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基层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性的生动事例。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师生集体收看收听开幕会,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印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以及工作方案。学校党委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作用,要求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求实效。

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提出集录分享党的十九大报告金句的想法,校党委在校报《工学周报》上开辟“学习十九大精神脱口而出100句”学习专栏,对以集录金句的方式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创新做法予以推广,以编者按的形式要求各级党组织运用群众路线工作方法组织引导全校师生在学懂弄通做实、深入浅出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近两周以来,哈尔滨工程大学《工学周报》、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密集发布各党支部征集的十九大报告金句、各党支部录制的诵读十九大报告音频视频,呈现出“人人都是朗读者,日日皆有诵读声”“人人集金句学金句,日日皆有新体会新收获”的学习态势。“脱口而出100句 人人可做宣讲员”成为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流行语,在学校内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赵怡、金声)

原文链接:http://hlj.people.com.cn/n2/2017/1122/c220024-30951644.html

编辑:U3_meitigongcheng  审核:U3_meitigongc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