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哈尔滨春天最美的地方!哈工程杏花桃花开,又是一年醉美时!
作者
李娜 林玉莹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7-04-27

分享

又是一年醉美时

如梦似幻的人间四月天

不待春风遍

烟林独早开

水殿西头起砌台

绿杨闹处杏花开

熬过漫长的冬天,几个月的灰白黑色调是否已经让你感到视觉疲劳。不要着急,作为国家3A级景区的哈工程从来不会让你失望,看过了秋天红艳如火的枫叶、冬天栩栩如生的雪雕,让小编带你去看看哈工程的春天吧!

连翘:哈工程绽放的第一抹嫩黄

连翘:落叶灌木,木樨科连翘属植物。连翘早春先叶开花,花开香气淡艳,满枝金黄,艳丽可爱。看惯了一整个冬天的灰色调,细心的你也许会发现,杏花长廊旁原本枯黄的枝条上悄悄地多了几抹沁人心脾的黄,这便是连翘了。这位春的使者,不仅在向我们传达春天到来的讯息,也像是不甘被即将到来的杏花抢了风头,早早的绽放了。

迎春:连翘!你兄弟来了!!

迎春花:别名迎春、黄素馨、金腰带,落叶灌木丛生。株高30-100厘米。小枝细长直立或拱形下垂,呈纷披状。迎春花与梅花、水仙和山茶花统称为“雪中四友”,是中国常见的花卉之一。其花色端庄秀丽,气质非凡,具有不畏寒威,不择风土,适应性强的特点,历来为人们所喜爱。

京桃:我可不是一般的桃树

京桃:蔷薇科小乔木,枝、皮光亮;叶长椭圆状披针形;花大,重瓣或单瓣,粉红色、白色两种,花期4-5月;果期7-9月份。嫣红的京桃开在济海湾畔,校友林中,像是工程的守护者,早早的带来春的讯息,无需言语,已是工程“春好处”。待到桃花烂漫时,我们相约可好?

黄刺玫:原来黄刺玫长这样

黄刺玫:又名刺玫花、硬皮刺。落叶灌木。小枝褐色或褐红色,具刺。花黄色,单瓣或兰重瓣,无苞片。花期5月-6月。这别样的黄花簇拥在11号楼的一旁,开在杏花半谢之时,巧妙的避过了其风头最盛的时候,而灿烂的黄色又和粉白的杏花交相辉映,带给你一种别样的美感。怎么样,是不是更加期待哈工程的春夏了?

榆叶梅:不是梅花胜似梅花

榆叶梅:蔷薇科桃属,又叫小桃红,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有诗云:“叶似榆荫添秀色,朵如梅花着春光。”冬天没有看到梅花的小伙伴们,可以在这里过足眼瘾啦!开在济海湾畔,11号楼后的榆叶梅花期很短,从花开到花败不过十几日光景,颇有一些梅花的风骨,聪明的你还不快去用相机留住它的美。

在花团锦簇的春天,杏花可谓是哈工程的重头戏,每年在杏花长廊拍照留念的游客络绎不绝。而身为工程学子的我们,面对如此美景,又怎会无动于衷。

山杏 逸夫楼门前 11号楼后的杏花长廊

从哈军工,到哈船院,到哈工程,这段辉煌的历史长河里,杏花早已成为哈尔滨工程大学最独特而靓丽的名片。每年慕名而来赏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年华正好,莫负春光。快备好相机,闲暇之余停下匆匆的脚步,去寻找这些被我们不经意间错过的美丽,拍下花朵旁美美的你!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Y3ODcyMA==&mid=2654747159&idx=1&sn=6119c91847a25111c55bf33ce1458859&chksm=bd0f83b88a780aae06502ed9683dd55a9a0d4ce504db4935043adae864d53d88a5451c805a9c&mpshare=1&scene=1&srcid=0426FHRGzDYvMw8RqLFcObsn#rd

编辑:U3_meitigongcheng  审核:U3_meitigongcheng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