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与中子科学国际研究院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
作者
赵东蕾
来源
核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8-12

分享

日前,中子科学国际研究院(以下简称“凤麟核”)核电宝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柏云清研究员等一行来访,与我校签订《哈尔滨工程大学与中子科学国际研究院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协议书》并举行揭牌仪式,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核学院副院长高璞珍教授主持交流及签约仪式。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福军代表学校与凤麟核签约,并表示,学校重视产教融合,中子科学国际研究院与学校在核能系统研究、反应堆物理、热工、安全、仿真等方面高度契合,希望以本次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突破,成为校企合作典范。

核学院院长谭思超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科学研究情况以及研究生招生培养情况,并表示,中子科学国际研究院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典范,双方未来可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及联合培养、项目申报、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111.png

签约仪式后,核电宝研究院总工程师刘超研究员为师生作了《第五代核能系统与核电宝研发创新实践》的报告。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