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参观大国重器,感悟工匠精神,党建业务融合促合作——核学院堆工所、直属党支部与哈电集团公司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王博 赵俊达
来源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7-24

分享

7月21日,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反应堆工程研究所支部、直属党支部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哈电集团公司核电办总经理樊险峰主持活动。

活动首先对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公司)展馆进行参观学习。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建设最早的发电设备研究制造基地,在“一五”期间苏联援建的156项重点建设项目的6项的基础上,以1951年陆续开始建设的哈尔滨“三大动力厂”(电机厂、锅炉厂、汽轮机厂)为主体发展壮大,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引领和推动了中国发电设备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创新发展之路,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全体参观人员接受红色教育,领会大国重器历程、感受大国工匠精神。

各支部交流环节,樊险峰对哈尔滨工程大学核学院堆工所、机关党支部各位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哈工程和哈电集团均基于国家重大需求,服务于龙江经济发展,双方在科研创新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合作源远流长,期待双方进一步探索新时期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全方位育人的新形式、新方向。

堆工所所长田瑞峰表示,希望通过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实现与哈电集团公司在人才培养、卡脖子问题的解决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核学院副院长高璞珍代表学院对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哈工程可以与哈电集团公司基于此前建立的龙江工程师学院及工程硕士培养方面共同加强合作。

堆工所党支部书记赵富龙、核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俊达分别从党建与业务融合,本科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同哈电集团公司支部进行了交流。随后双方对各自开展的科研及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几个关键问题开展了详细业务探讨。

编辑:侯万龙  审核:侯万龙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