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走访佳木斯
作者
陈峰
来源
物理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7-11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哈工程与佳木斯市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7月6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刘志海一行5人赴佳木斯市调研,同佳木斯科技局一同深入走访了佳木斯市科协、中建材佳星玻璃(黑龙江)有限公司、佳木斯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黑龙江基业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等单位,为下一阶段的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佳木斯市科协,刘志海介绍其在科普教育、青少年科创大赛方面的工作,尤其是“假日科学广场”的模式和科技传播效果,得到佳木斯市科协的好评。双方就未来科学普及方面的合作方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将依托哈工程的“黑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加强佳木斯市青少年科普教育方面的工作。

走访企业过程中,刘志海分别向三家企业介绍了学院的优势方向、技术能力、人才培养水平,充分体现了深入佳木斯、服务龙江经济、服务智慧农业的愿景。通过实地考察、座谈等多种形式,学院了解了对方公司的发展状况、公司规模、主营产品、未来战略及实际中面临的问题。未来学院与企业将在传感器升级、能量回收再利用、玻璃产品升级、智慧农业等方面进行梳理,明确合作模式与方向。

走进佳木斯、了解佳木斯,是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启动校地合作的第一步,为智慧农业的发展不断探索智能光学、智能传感器等新兴技术,争取主动融入和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高水平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地方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编辑:李颖超  审核:李颖超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