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智能学院科研工作研讨会服务地方与成果转化组走访调研哈尔滨新光光电公司
作者
何东旭
来源
智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5-22

分享

为深入落实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精神和学院“五问五答”顶层思考和规划设计工作,推动党建联建和“十四五”学科建设增量拓展,5月20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伟带队、科研工作研讨会服务地方与成果转化组一行调研了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党建联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探索合作的新模式、新平台,加强青年教师与行业企业互动,推进一流智能学院建设。

张伟表示,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加强党建联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更深层次的全面合作,对标“服务龙江”、“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需要,合力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培养顶尖技术人才,转化科教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助推龙江振兴,实现合作共赢。张伟强调,智能学院与新光光电的校企合作要以党建业务融合为基础,以需求为导向,研究企业实际关键技术问题,切实落地科研合作解决实际问题,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努力打造共建共享科研平台。

新光光电总经理曲波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曲波表示,新光光电在人工智能、制导方向有较大需求,希望在光学成像、模拟仿真、小目标跟踪识别、智能感知等技术方面与学院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曲波表示,希望利用好哈尔滨工程大学龙江工程师学院建设,就公司的工程师的联合培养方案开展更深入的交流。

智能学院院长助理梁洪、学校“沉浸式”入企教师代表、物理学院教授张扬就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介绍。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全方位深入合作,能够助力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发展,为服务龙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在新光光电公司,张伟一行参观了科研成果展厅,了解了公司的技术产品和科研情况。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