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物理学科前沿发展》主题研讨会
作者
史金辉
来源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5-09

分享

图片1.png

5月6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刘志海组织青年教师,以《物理学科前沿发展》为主题进行研讨,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刘志海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刘志海听取了学院青年教师李寒阳、任永志、李汶佳、柴全、闫云翔、苏洪轶等人关于物理学科前沿发展的调研报告,参会人员就光学前沿科学问题、物理学学科发展、光纤传感前沿、量子光学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刘志海指出,青年教师应该更加关注国际学术前沿,通过了解领域内国际上顶尖的科学家的科研成果,来理解优秀的前沿科学家对待科学问题和解决科学问题的途径。同时,他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并指出青年教师应该明确物理学院发展方向,对待科学问题应有远见,并结合学院现有的研究基础,来规划未来的研究方向,要有提前布局的思维方式,深入思考我们要做那些研究和我们能做那些研究。进一步解决科学问题的途径有很多,尤其是前沿探索性的问题,青年教师应该从多角度去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案,结合自身研究基础加大团队合作,形成协同作战。同时,要与国际上优秀的前沿科学研究课题组建立联系,通过学习先进的研究方法来提高自身的研究工作质量。

报告结束后,刘志海院长就“跳出科研看科研”、“前沿科学问题的共性特征”等青年教师比较关心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解答。参会教师们表示,参加本次报研讨会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未来的研究工作有了新启发,开阔了视野,指明了方向。

编辑:王一勇  审核:王一勇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