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于继友
来源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4-07

分享

3月24日上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理学楼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旨在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我院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演练以推演方式进行,模拟我院学生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情景,流程包括第一时间确定学生所在位置、转运隔离、风险人员排查、封控相关区域、维护现场秩序等环节。

image.png

辅导员第一时间确定目标学生所在位置并进行电话流调

立即组织相关师生原地不动待命

image.png

工作人员前往封闭相关区域

image.png

转运隔离相关人员

在演练中,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待岗立命,按照演练方案有条不紊推演现场处置过程,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分工合理、角色明确、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行了经验总结,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防控预案,加快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演练成果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经验总结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学院应急演练流程,提高了师生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理水平,增强了学院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优化了学院应急预案的报告和处置流程,切实组织密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编辑:王一勇  审核:王一勇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