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为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门晓勇
来源
信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24

分享

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在信通学院303会议室为通信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教师讲授“瞄准科技前沿,不断开拓创新”的主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亮、党委副书记孙安斗参加党课。

夏桂华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心得体会与学生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希望广大学生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学习感悟转化为奋斗实践,不断指导自身的成长成才。他希望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四个自信”,既要认识到国家的取得伟大成就,又要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形势,以及青年学生担负的历史使命。他强调当代青年学生是我国未来科技创新和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去实现。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鼓励研究生要善于分享科研经历,党支部要定期进行学习经验交流。

夏桂华以“船舶数字孪生技术研究与思考”为主题讲授“数字孪生技术”的起源、发展以及在船舶领域结合与应用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并从船舶数字孪生技术的前期研究、原理与系统设计、科学问题思考几方面展开详细的介绍,并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他对同学们提出殷殷嘱托:在强国时代做新时代青年,发扬“哈军工”精神,传承“哈军工”红色基因,为我国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党员李欣香表说,夏老师讲解的船舶数字孪生技术的发展现状、相关概念和远大展望,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瞄准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勇于创新,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夏桂华和学生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编辑:刘涛  审核:刘涛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