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6项作品喜获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及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奖
作者
赵琳琳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21

分享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优秀作品评选结果揭晓,我校6个作品获奖。

学校报送了一批师生网络思政教育领域的优秀作品,涉及网络文章、微电影、新媒体、工作案例等类别,展示了我校网络思政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其中,在“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推选中,由宣传部李阳光、郭健楠指导,学生张路阳、周恩豪、伍惠琴、王兴博、段诗雯创作的《我心中的一堂思政课——深蓝的陪伴》获微电影类二等奖;由宣传部霍萍指导的人文学院学生高晗主创的微信推送《毛泽东主席:你们就叫工学吧!》获网络文章类三等奖,由宣传部赵琳琳指导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徐佳丽创作的《照亮上海世博会,参演金棕榈影片,他从哈船院走向人生“红毯”》获得网络文章类优秀奖。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优秀作品推选中,宣传部谷雪采写的《云南大山里走出的HEUer,向世界讲述“扶贫经” 》获网络文章类优秀奖;由学工部(处)选送,张彬、潘强、刘东平报送的《知行微思,润物无声——哈工程辅导员指尖课堂系列推送工作案例》获工作案例类优秀奖;由船舶学院选送,张石梅、薛彦卓、苏智、贾天添、李阳光、郭健楠创作的《与祖国一起走进深蓝——从船舶工程学院走出的三位“驭龙人”》获新媒体作品类优秀奖。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活动自2020年12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两项活动共收到作品54822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