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出实招做实事 回应教师需求
作者
王一勇
来源
后勤集团 后勤基建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24

分享

我校根据实际校情,从广大教职工的实际需求出发,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聚焦民生问题,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切实抓好教职工生活服务改善项目。

改善师生员工就餐环境、提高就餐质量,一直是学校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为缓解学校现有食堂高峰时的就餐拥挤情况,为在校园北部区域工作、学习的师生员工提供更便捷的就餐地点,学校利用已停用的变电所、水泵房加以改造,华丽变身为新餐厅。学校后勤集团及后勤基建处集中技术骨干全力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克服岁末年初严寒天气及新冠疫情给施工带来的种种困难,抓进度、抢工期、保质量,仅仅4多个月就完成了新食堂的建设工作。

教工餐厅命名为“杏园餐厅”,取“杏林育人”之意。餐厅于2021年4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800余平方米,共300余个座位。室内设计彰显“三海一核”办学特色,温馨浪漫的就餐环境,丰富特色的菜式品种,热情周到的服务,赢来教职工高度认可和赞扬。中餐采取自助餐形式,仅对教工开放。早、晚餐面向全体在校师生开放,极大的改善了教师的就餐环境。早餐品类丰富,共20余种,中餐副食达30余种,晚餐有烤鱼、焖锅、营养套餐共30余种,每天接待约1800人次就餐。下一步,后勤集团将进一步收集教职工对饭菜质量、品种口味、满意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研发改进各类特色菜品,提高服务质量,将职工餐厅这一民生工程做实,办成为师生办实事的亮点项目。

教师要安居,才能乐业,才能乐教。解决好青年教职工的住房间题,不仅能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稳定教师队伍,而且能使教职工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和科学工作中,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哈双创人才公寓”项目是我校首次走出校园与社会房企正面竞争取得的商业开发地块,从2017年立项到2021年土地摘牌,克服了诸多困难。后勤基建处的同志在三天时间内,完成了全校3000多人的购房资格筛查工作,并拟定了相关的选房流程。哈船房地产开发公司拿到土地后第一时间申请提前开工,于6月份开始桩基试验。同期对项目修详方案进行调整,于8月末办理了新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9月20日项目办理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项目现场已完成了土方开挖、桩基础实验、工程桩施工、路面硬化、铺设临时用水管线等工作。截止至2021年10月25日,1号楼局部一层已完毕,现在主体一层正在绑筋;2号楼一层主体结构施工中;3号楼基础防水已完成,正在绑筋;4号楼、5号楼、6号楼一层主体结构完毕;地库局部二层已完成。同时克服了施工场地小和深基坑降水等技术难题。

技术难题只是项目面临的诸多困难之一,自2021年以来,面对国内钢材、水泥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压力,项目投资预算承压。为此后勤集团领导奔走于政府部门,希望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通过合理利用相关政策降低开发成本,并取得了一些成效。如本工程基坑降水为哈市江南区域第一个采取挂表计量的示范项目,仅此一项措施为项目节约水资源费、排污费300余万元。

为压缩项目开发成本,节省人员开支,“哈双创”项目管理技术岗大部分由后勤集团员工兼任。项目部刘志伟除了担任项目部总工程师外,还担任后勤集团维修中心副主任,分管校内项目维修改造,两线作战十分辛苦。他说:“‘哈双创’公寓关系校内教职工民生,大家对项目期待值非常高。让教职工拥有好的居住体验,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贯穿于‘哈双创’人才公寓项目建设的最高要求。现在工程进展顺利,项目部将以拓荒牛的姿态,加快项目建设,保证质量按期完成施工计划,向广大购房教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体育运动是展示“健康生活、快乐生活”的平台,为满足教职工日益增长的体育锻炼需求,在非教学时段错时、错峰全面开放体育馆、游泳馆。对合同1类以上教职工体育馆每周一至周五11:40—13:10、周六周日10:00-12:00免费开放,其他课余时间全部有偿开放,并将每日开放时间延长至21点。广大教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体进行体育锻炼,不但能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增强团队意识和荣誉感,还能以此为契机,在日常工作中保持和发扬体育运动中表现出的不畏困难、奋勇争先、敢为拼搏的精神。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