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思想概论”课程教师聆听大国重器故事并开展集体备课
作者
秦军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16

分享

学校作为黑龙江省首批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12所试点高校之一,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工作。近日,校党委副书记杨冶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思想概论”课程组全体教师聆听大国重器故事。

教师团队先后到智能学院、船舶学院、动力学院、核学院听取“北斗精神——国家时空基础设施的诞生”、徐玉如院士的科研故事、舰船动力自主研制历程、非能动安全壳冷却系统研究等主题的宣讲故事,参观了智能学院以及海洋装置与控制技术研究所“党员之家”。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楼414举行“新思想概论课”教师集体备课,杨冶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班子成员以及“新思想概论”课程组教师参会。

会上,“新思想概论课”课程负责人胡雪萍介绍了两轮课程安排变化情况,从专题内容设计、考核方式、取得的成果进行汇报,并就下一步改进措施做阐述。曲静、黄栩、李思滨、许钟元等授课教师分别介绍了授课整体情况,并针对目前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与在座老师进行深入探讨。

杨冶书记针对“新思想概论课”课程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新思想概论课”课程要把对学生释疑解惑作为主线,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根据形势发展,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精神等,精深钻研专题教学。二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学方法论,重温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查阅权威文献辅助集体备课。在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上进行突破,激发学生对问题好奇心,引领学生深入探讨。三要进一步研究课程之间协同问题,统筹设计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系统设计专题。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