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友办基金会举办“德森班”教师科创教学线上培训会
作者
文风
来源
校友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15

分享

日前,哈工程校友办、基金会举办哈工程-穆棱一中“德森班”教师科创教学线上培训会,穆棱市第一中学全体物理教师参加培训。穆棱一中副校长崔锦华,哈工程校友办郭峰、李文生参会。

本次培训使用的器材由哈工程科技创新团队、深度科技李晗生牵头研发,器材主要用于开展船海科普教育与船舶科技创新,培训会后,受培训教师将组织学校中学生开展全校范围的科普竞赛,深度科技两位主讲培训师刘晟源、田宇琛针对设备器材组装、调试、比赛规则说明等方面进行了理论知识讲解与实操演示。

此前,由哈工程基金会通过公益项目支持的两批次总价值5万元的船海科普创新器材、组件及水池已经送至穆棱一中,为哈工程—穆棱一中“德森班”的特色船海科创课程、竞赛提供了重要的保障支撑。

哈工程-穆棱一中“德森班”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程水声学院教授杨德森命名,设立在杨德森的中学母校穆棱市第一中学,是哈工程教育发展基金会为充分展现哈工程船海文化和创新教育特色、展现杨德森院士多年来投身国防事业的情怀,进一步服务龙江教育事业的创新育人模式,也是我校在黑龙江省首创的“名师+名徒”“思政+科创”“大学+中学”“理论+实践”矩阵育人品牌。

德森班”具体实施内容包括设立哈工程-穆棱一中“德森班”船海科创实验室,开展船海科技创新竞赛,开展船海特色文化讲座,开展船海主题实践活动,实施船海科普夏令营等教育公益项目,着重培养穆棱一中中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鼓励更多优秀学生实现创新梦、大学梦。

编辑:李颖超  审核:李颖超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