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第十九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会议暨暑期讲习班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杨延冰、王宇、逄田田
来源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8-26

分享

为推动人才培养,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委员会和18个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主办的为期22天的第十九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会议及暑期讲习班系列活动于8月21日圆满结束。

学术委员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辛周平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处处长何成研究员,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斯坦福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等近50所国内外科研院所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领域的领军人物和活跃于该领域的青年学者以及近300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恒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幕式并致辞,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沈继红主持活动。

殷敬伟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会议”上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与会专家及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数学学科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数学学科广泛而深入的发展,同时希望各位行业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我校,一道为数学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陈恒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暑期讲习班”的开幕式上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出席及对我校数学学科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暑期班坚持举办了近20年,辛周平教授和协办单位不辞辛劳,为中国乃至世界培养了大量PDE研究的优秀人才,为中国的数学研究和数学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树立了典范。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基础学科的教学和研究,重视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同诸位师生一道,同力通策,努力将此次活动办好,努力将数学学科办好。

会议发起人辛周平代表系列活动的学术委员会致辞。他在致辞中向为本次系列活动顺利召开做出贡献与支持的单位、同仁表示感谢,对我校作为承办单位的付出表达了感谢与肯定,并希望借助此次活动,通过系列讲座和多场学术报告,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能尽快融入学科前沿,拓展学术视野,启迪科研思维,促进来自不同方向的数学工作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助力数学学科高速健康发展。

何成作主旨发言。他传达了学习李克强总理7月15日下午在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数学是解决工程问题的有力工具,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立足各方优势学科和行业特色,围绕国家重大需求领域开展高水平数学研究,以期为企业和行业卡脖子的关键性问题提供数学技术支持。

在22天的系列活动中,来自非线性偏微分方程领域的国际国内知名数学家作了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与各参会者以及暑期培训班的学员们共同分享了一次该领域最前沿的科学盛宴。

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会议及暑期讲习班系列活动已举办了十九届。此次活动是继2016年、2018年和2020年我校成功举办暑期班后,又一次获得该活动的主办权,充分体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委员会对我校数学学科发展以及历届举办工作的肯定。本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地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也为我校与各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高层次交流平台,更为偏微分方程领域培养具有多维知识结构的复合型人才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王一勇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