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聚焦党建联建 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学校智能学院与国防科技大学智能学院开展全面合作
作者
陈子谦
摄影
陈子谦
来源
智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20

分享

为深入开展学院“学、读、讲、懂、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党建联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水平,推进一流智能学院建设,5月14日,智能学院调研组一行赴长沙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开展“党建联建”交流学习暨一流智能学科专题调研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波、院长赵玉新带队,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教师代表参加。国防科大智能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双方举行座谈会,国防科大智能学院政委王海楼主持会议。会上,赵玉新、李洪波分别代表学院发言,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加强师生、基层学术组织的全面互动,对标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需要,瞄准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脑科学、无人系统等前沿领域,合力谋划重大科技项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合力培养顶尖人才。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合作共赢。

国防科大智能学院院长吴美平、政委王海楼分别发言,对智能学院调研组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表示国防科大智能学院与哈工程智能学院同根同源、血脉相通,同为哈军工红色基因的传人,共同为国家与国防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对外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享学科学术资源,助力共同发展。

双方签订了《党建联建备忘录》,建立定期沟通互动机制,在传承哈军工红色基因、推进党建工作、构建课程思政体系、学科学术资源共享、师生交流培养等方面开展共建。

调研组一行在国防科大进行参观走访。在参观国防科大智能学院的无人系统实验室、制导技术实验室、足球机器人实验室、控制技术实验室时,双方在学科专业建设、学生联合培养、兼职导师聘用以及前沿关键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全方位深入合作,能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科发展,为国家与国防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在参观智能学院各党支部“党员之家”时,调研组一行学习交流了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举措。在参观校史馆时,双方追溯了哈军工的历史足迹,共同学习党史校史,交流对红色传统的认识体会。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