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初心与使命牢记心间,工程与理论相得益彰
学校核学院核化工系党支部与黑龙江大学化学院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
作者
李耀睿
来源
核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19

分享

5月17日,学校核学院核化工系党支部与黑龙江大学化学院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初心与使命牢记心间,工程与理论相得益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学科交流和实地参观等形式,促进双方在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发挥各自优势,在“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等方面谋划深入合作,形成一系列具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助力地方特色产业研究长足发展。

核学院核化工系党支部书记李耀睿介绍了核学院以及核化工系的发展历程,核化工系应运而生,经过十余年的探索与发展,核化工系本硕博各阶段的生源数量保持稳定增长,毕业生质量受到业内用人单位的认可。在科研方面,核化工系逐渐形成以后处理仿真、乏燃料后处理、放射性废物处理与处置和核设施退役等内容为核心的具有专业特色的科学研究方向。

黑龙江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吴爱平同志阐述了党支部共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性,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深入合作,有效促进党建、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在黑龙江大学实训楼,双方党支部共同参观了材料化学各课题组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展,吴爱平讲解多种新型功能化材料的特点、产业化情况和市场应用前景。在哈军工纪念馆,双方参观学习了学校的红色历史,感受哈军工的优良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活动结束后,黑龙江大学材料化学系潘清江教授,在31号楼为核化工系全体研究生进行学术讲座。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双方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理论学习、人才培养、交叉学科建设以及科研业务等方面共同进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更好的服务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