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人文学院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韩雪
来源
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09

分享

人文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将知识学习、教育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实践内容,挖掘专业资源,统筹联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加深思想认识,落实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崔彬在全院学习动员大会上做出明确要求,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全院师生党员政治理论水平、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充分融合,以“挖掘专业资源、促进学院发展”为主线开展系列特色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习氛围,推进学习进度,以促进学科发展,践行“工程100条”固化学习成效,开拓学院发展新格局。

突出人文特色,拓宽学习广度。结合社会学、法学专业特色,挖掘专业发展中蕴含的党史资源,开展“人文思政讲堂”党史学习专题系列讲座,将党史学习与专业教育相融合,有效激发了师生的学习兴趣。同时,法学教师党支部与法学学生党支部共建开展“党史在我心”法学专业读书营,通过已开展的2期活动,法学师生表示不仅更加深刻领悟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更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了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

传承红色精神,强化学习深度。学院党委将使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走出去+连上线”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充分利用我省红色资源,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党员参观党史馆、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并结合“互联网+”模式,组织线上实践活动。在红色教育中接受洗礼、感悟初心,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赴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开展参观学习活动。组织清明节“网上祭奠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丰富教育活动,固化学习成效。为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现已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展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同时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材料,更新党史主题微党课,开展“党史百年天天读”微信读史活动,确保师生党员抬头可见,随时可学。通过逐步开展法律咨询志愿服务、心理咨询志愿服务等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史与学科专业历史”图片展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融入日常,不断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下一阶段,学院各支部将在党委领导下结合岗位实际,在工作中谋划,从实践中出发,打造特色型党支部,凝练党史学习教育可推广经验,从服务管理、教育培养等多维度将党史学习成果融入学院各项业务,融入一流专业建设和新文科建设,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逐步实现学院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深度融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伟力、政治定力、奋进动力,努力在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中干出人文学院新品牌新成绩。

编辑:霍萍  审核:霍萍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