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智能学院“学党史、强党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级班主任学风工作汇报会召开
作者
冯赞元
来源
智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09

分享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紧扣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8日,智能学院召开“学党史、强党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级班主任学风工作汇报会。院党委书记李洪波、党委副书记徐宝贵、2020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徐宝贵主持会议。

李洪波指出,学院班主任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具有爱党爱国情怀、创新能力、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围绕“怎么做班主任,如何成为优秀班主任”,加强思想引导与关心帮助,切实做好学生指导工作。

李洪波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党务与业务相结合,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提升课程思政质量,用思政教育、党史教育引领学风建设;二是充分发挥班主任职能,与学生“亦师亦友”,要成为学生成长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三是班主任要发挥自身的优势与特色,要发现班级、学生的优势与亮点,打造“一人一特色、一班一品牌”。

徐宝贵对辅导员及班主任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上的全身心投入表示感谢,对班主任的履职进行点评,指出各班级在学风建设、学风成效上尚不平衡,各班级班主任工作发力点不同,希望辅导员与班主任密切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班级课程思政和学风建设,以英语四级通过率、科创普及率、学期学业成绩达标率等均达到100%,各门课程优秀率显著提升等为学风建设目标,整合学院、家长、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资源多方发力,强化网格化管理,以党建引领学风建设工作。

班主任在座谈交流中积极围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读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五大板块中“学党史”“用党史”分享学风建设心得体会,用党史引领班团活动促进学风建设。20200406班主任白涛、20200412班主任许德新通过组织班会,学习“抗美援朝”英雄事迹,弘扬“哈军工精神”,围绕“卡脖子”等问题,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参加科创活动,培养学生思想政治素养与科技创新能力。

2020级辅导员陈晓亮围绕全年级第一学期“班级基本情况”、“期末成绩”、“英语四六级成绩分析”、“各门主要课程成绩分析”、“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与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目标、重点难点”等方面内容汇报与分析。各班班主任就班级学风情况和学生成长出现的问题做汇报和交流。20200401班、20200405班各科成绩100%及格率、20200402班英语四级通过率100%、20200408班平均成绩85.33分、20200414班加权分90以上达25%、16公寓523寝(410班)均获优秀奖学金。

学风建设工作是学生工作永恒的主题,学院将把学风建设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