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出实招 课程思政订“菜单”
人文思政工作室成立
作者
刘文璟 霍萍
来源
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07

分享

4月6日,人文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并成立人文思政工作室,将课程思政与“人文思政讲堂”融合,为学生设立专题课程的自选“菜单”,解决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实际问题,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打造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品牌。

工作室计划以已开展3期的 “人文思政讲堂”为载体平台,结合课程思政,全面梳理、深入研究分析束缚学生发展的“三困问题”,开展研讨式学习,并将学习研究成果运用到课程思政中去;工作室成员以学院教师及学生骨干为主,并聘请学校相关部门人员加入,设立为学生解决“三困问题”的专题课程库菜单,以“点餐式”学习交流新模式,供学生自愿参加、自主选择、自由组班,形成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形式与长效机制。

人文学院负责人表示,工作室的成立对实现思政教育和学科建设的有机统一具有重要推动意义,将推动思政教育 “顶天立地”,既指导学生了解国家战略及法律政策,又要引导同学们立足、融入行业、领域成长成才,并进一步推动有情怀、有高度、有格局的人文社科学科建设。

研讨中,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张翼飞、袁雪、那瑛分别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与专业课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思考和举措,畅谈了感悟与思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自上月起,人文学院开展每周一期的“人文思政讲堂”学习研讨活动,目前已开展主题分别是“从党的一大——看人生道路”“毛泽东社会学思想研究”“从行政区划的沿革看西藏60载‘ 千年巨变’” 三期活动。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