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组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信通学院深入开展党史集中学习系列活动
作者
张伟平
来源
信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07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认真贯彻党中央做出的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信通学院党委组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学党史集中学习系列活动,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读书班成员涵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

4月6日,读书班成员来到“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先后参观中共哈尔滨党组织建立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个展区,馆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艺术作品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课。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肃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恪守承诺,对党忠诚。

参观结束后,读书班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观看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主讲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方面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原因。读书班成员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党委书记王晓亮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院专题读书班及党支部等层面的学习,结合实际,注重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全体师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读书班成员要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带头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刘涛  审核:刘涛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