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国防七子研究生思政教育党支部联盟开展课程思政大讲堂
讲述大庆精神——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作者
贾春
来源
智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3-24

分享

3月20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堂,G7研思政联盟线上举办“国防七子研究生思政教育党支部联盟课程思政大讲堂”,中共大庆市委党校教务处主任王丽丽教授做主题为“大庆精神——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的专题讲座。联盟理事长程建华教授、联盟委员会主任李洪波书记、联盟秘书长贾春以及各联盟成员师生共近100人参会。

王丽丽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内涵的大庆精神缘何穿越时空、历久弥新为切入点,深入论述分析了大庆精神的时代背景、时代内涵、时代价值和时代弘扬,并回答了大庆精神“如何产生、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在报告中,王丽丽通过生动、鲜活的历史资料带领全体师生重温艰苦、艰难、艰辛时代背景下诞生的大庆精神,回顾大庆精神的初心所在。

讲座结束后,师生围绕大庆精神展开热烈讨论。联盟理事长程建华教授表示:大庆精神历久弥新,其关键在于人们对于这笔宝贵精神财富的传承、发扬以及持续深入的挖掘。本次讲座对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联盟师生将带着求实、奋斗的精神不断为党和国家拼搏、奉献。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