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智能学院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
作者
冯赞元
来源
智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3-09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指示,促进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3月8日,智能学院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学生组长谢晓晖参加并担任交流会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波、党委副书记徐宝贵、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交流会。

会议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党建、学生日常管理及辅导员队伍专兼结合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谢晓晖从辅导员角色定位、辅导员工作开展、辅导员组织架构三个方面介绍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学生工作概况与特色。他表示,辅导员与学生亦师亦友,要对学生做好细致入微的辅导,要因材施教,助力学生多元发展需求,辅导员工作要坚持“因势利导,点面结合”提升思想引领成效。同时他介绍了学生党建工作的体系构建、骨干培养等工作。

李洪波代表学院感谢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学工队伍的经验交流,他表示,学院辅导员要以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综合素质,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学生、服务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希望能够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加强联系,加强合作,多交流,多探讨,积极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优化和提升。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的水平,拓宽学工干部的视野,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

徐宝贵结合学校特点和学院特色,介绍了智能学院学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和经验心得。智能学院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工作针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政教育、党建工作、科技创新工作和网络思政阵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