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船舶学院学生集体线上观看学习我校“双美”闪光事迹
作者
朱虹 王璐瑶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1-12

分享

在1月11日央视播出的《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中,我校作为师生均获奖的全国唯一高校,摘得2个“最美”荣誉,原水声学院辅导员,核学院副书记刘铁获得2020年度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船舶学院博士生李海超获2020年度全国“最美大学生”称号。船舶学院组织近千学子集体线上观看学习最美人物事迹,邀请获奖人物走进直播间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学子们纷纷点赞,受益良多。

《闪亮的名字》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表彰了2020年度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最美大学生”和10位“最美高校辅导员”,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和高校辅导员在抗疫战线、实现中国梦实践、教育脱贫一线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旨在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树立起新时代辅导员和大学生的学习榜样。

看到我们身边的榜样走上荣耀的舞台,船院师生振奋鼓舞,纷纷在直播间里点赞留言。仪式结束后,两位“最美人物”通过连线走进直播间,与同学们分享获奖感受。

核学院党委副书记,原水声学院辅导员刘铁说,我校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同时获得“最美高校辅导员”和“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的高校,这个难得的成绩表明了国家对我校师生高度的认可与支持。现如今,我国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大学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同学们向身边的榜样李海超学习,在科研中,在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的道路上不断发展,在自己的领域不断深耕,成为船海领域的高精尖人才、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船舶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李海超说,“全国最美大学生”这个荣誉属于整个振动噪声研究团队,属于船舶工程学院,更属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有幸到央视的舞台领奖,得益于课题组给予的培养、学院给予的支持以及学校的国防特色平台。同时,为自己就读于船舶工程学院,选择舰船减振降噪这个研究方向深感自豪。未来将更加珍惜在哈工程船舶工程学院学习的机会,争取获得更多的成绩回报学院和学校的培养。

学生代表付志强说,自己在读研前选择休学一年,成为了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当在新疆看到自己能帮助当地儿童拓展视野,燃起他们学习的劲头,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未来我会不忘初心,继续追梦圆梦,也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多多锤炼自己。”

学生代表周瑶说,发布仪式中有一句话“用精神影响精神,用影响传播影响”让自己深有感触。“希望同学们都能把这种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科研当中,把自我发展与祖国战略需求相融合,把个人成长与时代脉搏相融合。”

线上近千名学子收看交流了学习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最美人物”学习,将思想行动相统一,为母校、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朱虹  审核:朱虹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