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航建学院2020年度“一院一节”学生科创系列活动落幕
作者
高明
来源
航建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1-05

分享

12月29日,航建学院2020年度“一院一节”学生科创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启航活动中心举行。

作为“一院一节”学生创新系列活动的四个试点学院之一,航建学院先后举办“航建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创新故事会、创新类讲座、创新类社团活动等科创活动,吸引了600余人次,90余组参赛队伍参加。

航建学院“一院一节”活动以创新故事会拉开帷幕,引导学生从创新故事中汲取榜样的力量,投身到学习、科创等各项活动中。

“一院一节”活动系列活动,为学生搭建了广泛的科创平台,活动期间,共组织创新类讲座5次,有针对性地对不同年级学生展开不同深度的创新创业教育培训7场;以学院科创俱乐部为主体,举办航空模型设计大赛、指尖上的建筑、泡沫桥梁设计竞赛活动、大学生混凝土设计大赛基础培训、BIM技术基础培训等科创俱乐部特色活动。充分调动学院骨干教师积极性,发挥“兴海”学术团队优势作用,引导学生提前参与到科创项目中,以实践促科创。

航建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哈尔滨工程大学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实践工作实施办法》 ,通过“一院一节”系列活动,提高学院学生参与科创普及率,同时重点挖掘、培育有潜力的科创团队和项目,孕育“一院精品”提升一流竞赛的参赛水平和能力,力争今后在“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科创赛事中斩获佳绩。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