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计算机学院:情暖冬日,送站返乡
作者
刘正
来源
计算机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2-27

分享

寒假将至,为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着“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计算机学院按照“分批次、分年级”的原则陆续组织学生离校审批,并通过集中、分批送站的方式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12月26日上午8:30,两辆“考斯特”早早地停在了学生第十公寓楼下,本批次主要为2018级提前返乡的本科生提供送站服务,活动持续两天,学院根据学生返乡的车次时间安排,集中统一调度,共开通机场线、哈西站线、哈站线三条线路,六辆送站车轮值,分五个时间段为学生提供送站服务,累计送站60人次,最大程度满足学生送站需求。

为了减少学生返乡路途中的交叉感染风险,在寒日当中为学生送上一丝温暖,学院党委认真思考、周密策划,从离校通知传达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离校返乡信息统计、离校需求摸底、途中疫情防控须知提醒、送站车辆安排、司机进校审查等多个环节全面开展工作,并为更多同学提供暖心送站服务。在校学工处及安全保卫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学院顺利完成第一批次学生送站的前期准备工作。26日上午,2018级辅导员崔木子早早地来到了送站现场,为离校学生送上了学院统一购买的口罩,并再三叮嘱返乡学生途中要注意安全、到家报个平安。

学生们纷纷表示 :“第一次和同学们一起返乡,去机场的路不再孤单”,“学院提供的免费送站,既方便又安全”,“崔导真美,学院真暖”……

本学期开学以来,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全力维护学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学生返校时,学院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前期摸排,组织每一位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在校期间加强学生管理,建立健全学生进出校报备、审批制度,每天坚持“晚点名”,教育全体学生做到“非必要情况不出校,有特殊情况需审批”;学院多次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提升学生的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遵章守规,切实把自身安全和全校师生健康当作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来完成。

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情暖冬日,我们与学生送别于银装素裹里;送站返乡,我们期待与学生相遇在明年的杏花缤纷中”,学院将按照其他年级学生的返乡时间节点继续提供集中送站服务,最大程度保证学生返乡安全,为学生提供最实惠、最高效的各类服务,着力打造融合教育、管理、服务为核心的立体式学生工作模式。

审核:霍萍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