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举办防范传染病知识讲座暨第十六期学生骨干培训班
作者
冯赞元 李佳 叶紫丁
来源
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1-27

分享

为强化防范传染病意识,引导学生提升自我保护能力,11月26日,学校在启航活动中心举办防范传染病知识讲座暨第十六期学生骨干培训班。

本次讲座由校学生工作处、校医院主办,活动邀请哈尔滨市第六医院医务科科长由伟臣、感染科主任肖芙蓉、药剂师李珊珊进行防范各类传染病知识讲座。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院系辅导员、学生骨干4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由伟臣进行了艾滋病科普讲座,让大家对艾滋病的传播、预防等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帮助学生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肖芙蓉进行秋冬季常见传染病及新冠肺炎防控培训,从各类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及预防措施等方面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平衡的饮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把传染病发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李珊珊以《担当·逆行者》为题进行演讲,讲述疫情期间抗疫战场上的真实故事。在与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哈尔滨市传染病院全院职工冲锋在一线,用精医厚德的仁爱之心,向全省人民作出了满意的答卷。

参会学生代表,智能学院王运彤表示:“我们应该重视个人卫生,积极主动学习抗艾相关知识,正确认识认真对待,不恐惧不逃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生活中,我们更应该认真遵守学校对于防疫的各项要求,重视个人防护,为疫情的早日结束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会后,参会学生骨干会将所学知识,传达给寝室、班级的同学们,帮助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远离传染病,注意疫情防范。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