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四百名团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义务扫雪志愿活动
作者
田文佳
来源
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1-23

分享

“学生志愿者哪里需要冲向哪里,这是我们团员青年的担当,也是我们团员青年的义务。”智能学院研一学生何健新一边与同学们挥锹抡铲忙着清雪,一边说道。

11月20日,为积极响应学校“以雪为令”的号召,保障我校师生的出行安全,校团委组织400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清雪活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院系志愿者、校十大学生组织以及校团委学生助管参与本次清雪活动。

近日连降大雪,校内主干道被积雪覆盖,特别是贯穿学生公寓和大学生美食城的坡路,更是路滑难行。11月20日中午,在校团委的号召下,两小时内,团员青年骨干以及各院系学生志愿者共计400名同学迅速集结,前往责任区挥锹抡铲,开始了清雪的“战斗”。志愿者们用雪铲、铁锹等工具清除美食城、三公寓和五公寓之间路段的积雪与积冰,为学校师生提供方便行走的道路。

志愿者们在清雪活动中充分践行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当代团员青年吃苦耐劳、热爱劳动、热衷奉献的优良品质,在这个寒冬里,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清雪活动之后,志愿者们纷纷表达活动感想。

物理学院志愿者:我来自南方,没有见过雪,所以参加此次清雪活动感到很激动。现在路面很滑,大家都很害怕摔倒,我认为举办这次清雪活动有利于方便大家出行,减少在路上消耗的时间。

水声学院志愿者:参加这次活动是利人利己。现在路上真的很滑,清雪让大家出行都很方便。在铲雪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快乐,感觉这是一项很减压的劳动,也发现后勤人员铲雪的不容易。

校科协志愿者:我认为这次志愿活动可以帮助大家出行更加方便。我在铲雪过程中感受到了团结合作和坚持的重要性,因为这是一项集体活动,而且也需要大家的不懈努力。感觉这次活动可以让大家更爱护校园环境,也有利于培养大家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的精神。

校青协志愿者:我喜欢扫雪,也觉得大家一起扫雪很快乐。我觉得这次活动能够让大家都参与到校园环境清洁的工作中,也能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