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一站式“医疗服务平台”保障师生健康
作者
王鹍燕
来源
校医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1-23

分享

11月9日,校医院一站式“医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此平台支持手机、电脑等各种终端设备登录,临床医生可以随时调阅就诊患者诊疗信息、体检报告,就诊患者通过手机或电脑就能够预约挂号、线上缴费、查看体检报告等。

“医疗服务平台”投入使用,能够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就医流程,为就诊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和便捷的就诊体验。从此告别“三长一短”即患者在就医时,挂号时间长、候诊时间长、取药时间长、就诊时间短的问题,实现“让医疗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的医疗服务目标!

“医疗服务平台”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使用:

一、通过微信使用

首次使用需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哈尔滨工程大学医院”,关注后打开公众号,点击“医疗业务”、“业务查询”、“个人中心”可以查看当前业务事项。第一次登录需要绑定个人信息,校内师生请选择“校园卡”进行绑定,可在公众号内操作“挂号”、“门诊缴费”、“就诊引导”等相关信息。

微信详细就诊流程如下:

1.医疗业务

点击“医疗业务”后选择“挂号”,请认真阅读医院微信服务窗协议并点击“同意”。首诊患者填写信息并确认添加(证件类型可以选择身份证、校园卡等,建议校内师生绑定校园卡),添加后公众号会收到一条“绑卡成功提醒”的信息,绑卡完成。

2.取消预约挂号

点击“查询业务”选择“就诊引导”,进入“就诊引导”后选择刚挂的科室,进入后选择“取消预约”并“确认”

(已就诊后不能取消预约挂号),取消预约挂号后在公众号会收到一条“预约退费通知”和“预约取消通知”,预约挂号取消完成。

3.诊间支付

点击“医疗业务”选择“门诊缴费”或者“住院缴费”,在“我的缴费”界面选择“缴费科室”,进入缴费科室后选择“单项缴费”或“全部缴费”,进入付款界面完成付款,付款成功后公众号会收到一条“付款成功通知”,缴费成功。

二、通过HEU移动校园APP

使用首先,安卓手机在应用商店、苹果手机在AppStore搜索HEU移动校园并下载。也可通过http://app.hrbeu.edu.cn/下载应用。之后打开HEU移动校园APP,登录账户,在首页快捷服务中找到“医疗服务”栏目,点击进入后可选择“线上挂号”、“诊间支付”、“挂号记录”、“检验报告”、“就诊记录”和“费用记录”等相关功能。移动校园APP详细就诊流程如下:

1.线上挂号

点击“线上挂号”,选择就诊科室、日期和时间,进行挂号。

点击“确认预约”,选择校园卡支付或微信支付。支付成功后点完成,自动跳转到挂号记录页面,可以看到刚刚挂好的号的详细信息。

2.挂号记录

如果挂号后想要退号,或者要查看挂号信息,点击医疗服务首页的“挂号记录”。挂号记录可以按照全部、等待就诊、正在就诊、完成就诊的类别查询。还未超过预约就诊时间的单号可以进行挂号退款操作。点击“退款”,“确定”,系统显示“退号成功”,页面自动刷新。

3.诊间支付

在预约时间段到医院就诊,具体流程为医生接诊,开具处方、检查单或检验单。如不使用医保,可以不去窗口缴费,直接在手机上操作。选择想要付款的项目,点击支付按钮。选择校园卡或微信支付。支付成功后点击“完成”,返回APP就可以显示已缴费项目。还可以点击左边未缴费类别,查看其它待支付项目和继续缴费。

4.检验报告

患者进行了检验后,可点击“报告查询”查看检验结果。点击已出报告的检验项目,可以查看报告详情。5.就诊记录就诊完成后,相关信息可以在就诊记录里查看。在医疗服务主页点击“就诊记录”,进入就诊记录页面,可以查看就诊的日期、科室、医生、诊断和处置。点击其中一条就诊记录,可以查看就诊详情,包括处方、检验、检查等。其中,检验项目可以再点开查看报告详情。

三、通过网上办事中心使用

登录哈尔滨工程大学网上办事中心:http://one.hrbeu.edu.cn,进入办事中心后找到“医疗服务”栏目,右侧有“线上挂号”、“挂号记录查询”、“检验报告查询”、“就诊记录查询”和“费用记录查询”等相关医疗服务的事项,点击选择需要的事项后按照服务指南进行操作。

网上办事中心详细就诊流程如下:

1.线上挂号

点击“线上挂号”进入界面后选择“开始办理”,选择挂号科室。选择挂号类别并确认预约,微信二维码支付完成后点击“已完成支付”,转到“挂号记录”页面,预约挂号完成。

2.挂号记录查询

点击“挂号记录查询”进入界面后选择“开始办理”,进入“挂号记录”页面。在“挂号记录”页面可以查看到“全部”、“等待就诊”、“正在就诊”和“完成就诊”的记录。

3.退预约挂号费

在“挂号记录”页面选择退款,注意正在就诊和完成就诊时不能退款,确认是否退款,确认退款完成后回到“挂号记录”页面并提示“退号成功”,“挂号记录”页面不再显示已退号科室。

4.体检报告查询

点击“检验报告查询”进入界面后选择“开始办理”,进入“报告查询”页面,选择想要查询的已出检查、检验报告就能进入“报告详情”页面。

5.就诊记录查询

点击“就诊记录查询”进入界面后选择“开始办理”,进入“就诊记录查询”页面,“就诊记录”可以看到历史就诊记录,选择“就诊门诊”后面的“就诊详情”,可查看处方、检验、检查记录。

6.费用记录

点击“费用记录”进入界面后选择“开始办理”,进入“费用记录”页面,“费用记录”可查询到所有已交费用信息。

温馨提示

1.网上预约挂号采用实名制

2.为保证顺利就诊,请患者于就诊当日按所预约时间段提前5分钟到预约诊室,凭挂号单号就诊,过期不候

3.业务咨询电话:82519076-803

技术服务电话:82519114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