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青年团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作者
田文佳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10-24

分享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团员青年认真收听收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进行热议。

材化学院2017级学生王俊锋表示: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股股暖流在心头涌动,满腔热血在心中沸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在老一辈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年代中,尽最大努力发光发热,做“勇于创新者,善于创造者”,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经管学院2017级学生王雪纯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我们的责任,以先烈们的精神为动力,坚强勇敢,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科学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做跨世纪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饶美丽。

机电学院2017级学生王灏元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他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哈军工精神的传承者,我们应当铭记伟大战争的胜利,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正义。”他说。

机电学院2017级刘海岚说:“历史如同永恒的坐标,给人启迪和指引。回顾70年前发生的那场战争,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深切地体会到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抗美援朝战争深刻地警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必须自强,拼搏才能胜利。前进征程上,我们必须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奋力推进新时代强国强军伟大事业,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智能学院2017级学生李紫璇表示:我们缅怀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崇高事业中所建立的丰功伟绩。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机电学院2017级学生陈乔说:“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之歌,还凝炼出伟大崇高的抗美援朝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他们靠着向死而生的英勇决绝,才形成了压倒一切的英雄气概。今天,我们更应该继续坚持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郭成远表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早已深深融入几代中国人的血脉灵魂,成为中华民族直面挑战、敢于斗争、战胜一切困难和敌人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因此,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以抗美援朝精神涵养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正当其时。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