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姚贝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11-08

分享

11月8日,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非党同志列席会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凯代表机关党委到会指导。

会议在全体党员齐唱入党誓词歌曲《我宣誓》的歌声中开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激情澎湃、振奋昂扬的歌曲,不仅严肃了庄重的会议气氛,唱出了支部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对党组织的无限深情,也唱响了支部党员“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主旋律,鞭策和提醒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会上,全体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项检视分析。党员们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和问题,从问题的表象深究思想根源,相互间咬耳扯袖、诚恳帮助,大家在红脸出汗中看清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

党支部书记、馆长王春晖为每一名党员撰写了找差距的书面提醒,并将其做成卡片,发到每位党员的手中,让每位党员将主题会议找到的差距,放在手边,带在身边,时刻提醒自己,常醒常新,自我完善。

最后,她还就支部党员找差距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的形成和表现、原因和如何整改进行了深入阐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思考了档案馆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什么,怎么助力等问题。她结合自身体会,分别从个人能力要一流、部门运行要一流、贡献产出要一流、服务效能要一流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她对如何贡献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思考。她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要不断纠正思想上的偏差、擦拭党性上的灰尘、改进行动上的不足,紧跟国家档案工作形式,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在改革创新的过程中,坚持制度管理,刚性约束,在制度管理的轨道上统筹部门力量,平衡科室利益,调节同志关系,规范工作行为,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学好用好党章党规,持续砥砺初心使命,努力把党章党规要求体现在推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发展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中。

主题会议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注重实效,书面提醒教育性强,共性问题抓取准确,支部党员纷纷点赞,表示受到了触及心灵的一次教育。有的党员说“我以前也意识到自身的问题,通过支部书记的书面提醒,进一步对自己进行了警醒,更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有的党员说“书面提醒摆在办公桌上,抬头就可以看到,可以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松懈对自己的要求,常醒常新”;有的党员说“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和不足,关键要立足本职岗位,重点在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上做文章”;非党同志感受到支部党员讨论的浓厚氛围,也纷纷表态“以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部门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会前,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章、党规、条例,将全体党员找差距的发言材料装订成册,下发到每一名党员手中。党支部书记会前审读了全体党员找差距材料,并与个别党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文章录入:胡莹洁 责任编辑:唐晓伟

编辑:胡莹洁  审核:唐晓伟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