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2015毕业季】话别

编者的话:弟子事师,敬同于父,习其道也,学其言语。……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大学阶段得遇良师人生将会与众不同。与那些思想精妙、行为高远、个性鲜明、感情真挚的师者朝夕相处,不仅会在求学路上少走弯路,更使自己的品格志向得到全面熏陶,受益终生。又是一年毕业时。当莘莘工程学子满载收获即将人生新的启航,党委宣传部、研工部共同策划了【镜头】话别这一主题,聚焦即将分别的研究生与导师们,记录下师生间友爱与求真的传递、对未来的祝愿与期待……

同时也欢迎即将离校的同学们,把离别的感怀写下来,把与导师最美的瞬间定格,在这里一并展示。投稿邮箱:edit@gongxue.cn,联系人:吴丹丹,82519944

2012年优秀博导二等奖、2013年优秀博导一等奖,船舶学院段文洋老师——

希望博士生通过博士论文的研究过程,学会抓住关键问题,围绕前沿挑战,吸收国内外前人的学术营养,师生相长,辨析真理,事实求是,思维创新,有所发现,真正培养一种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科和工程作出贡献。

2015届博士毕业生 韩旭亮——

衷心感谢段老师对我科研和学习生活中给予的教导和无私帮助,我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段老师的精心栽培和教导。段老师严谨的治学作风、活跃的学术思维、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开阔的眼界以及平易近人的师长风范都让我受用终身。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不辜负恩师的重望,报效恩师栽培之恩。同时,祝愿学弟、学妹们,努力拼搏,学业有成,也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美好。

(左起:何宵琼、潘虹,率志军老师,李玩幽老师,卢熙群老师,郭宜斌老师,朱川,朱钰)

2013年优秀博导二等奖、动力学院 李玩幽老师——

2015届硕士研究生 朱钰——

当六月的风带着依依眷恋慢慢飘散,离别的味道已经在校园里弥散开来。两年期满,我们即将离开您,依靠自己的翅膀翱翔天空。忘不了您和风细雨般的话语,荡涤我们心灵上的尘泥;忘不了您浩荡东风般的叮咛,鼓起我们前进的勇气。我们并不畏惧,因为您不仅传授我们无尽的知识,也教会我们如何跨越漫漫人生路。您是我们学术上的导师,更是我们人生中的益友。何其有幸,在可爱的哈工程,遇上可敬的您。

2011、2013年优秀硕导一等奖、自动化学院程建华老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世界,正在等待着你们去探索。请你们记住,老师永远是你们的亲人,哈尔滨工程大学永远是你们的家。

一个方向的峰顶,只不过是另一个方向的谷底。前面的路还有太长太长。知道了生活的现实,却依然愿意走出稳定的绿洲,踏上那荆棘满地却又风景如画的路途,这才是真正的勇敢和乐观。老师希望你们能够成为这样的勇敢者,在逆境中百折不挠,永不言弃,在顺境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以后你们人生路上的每一步都有老师的关注和期待和支持!祝福你们!

2015届硕士研究生 孙湘钰——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回想过去的两年,是敬爱的导师程老师教我们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助我们成才。

高山流水,芳魂携手结知音。一去经年别日,几度春花秋月,失落恸难禁。回首过去的两年,是同门的师兄弟们和我一同分享欢乐、分担忧伤,给我们依靠。

当我意识到这宝贵的两年转眼间就将成为刻骨铭心的记忆时,我们更要以实际行动感恩师长、感恩父母、感恩母校。为此,我们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给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给周围的老师、同学、师兄弟们展示一个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自我。转身离去的刹那间,带着自信从容的微笑,如绽放的花朵般绚烂,我们更要释放火热的激情,让青春在这瞬间定格。

2011、2013年优秀博导二等奖,经管学院李柏洲老师——

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在以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先有“立德”,提升自己的德业水平并秉持科学研究的基本准则;其次有“立功”,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斐然的成绩;其次有“立言”,通过自身努力成为真正的知识创造者。

祝贺李新博士毕业。预祝学途远大,在日后的工作中为祖国建功立业!

经管学院2015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李新——

时光匆匆,军号铿铿。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关照下,我完成了硕、博研究生学业,也度过了在哈工程八年的学生时代。老师雅量豁达的立身之道和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深深地感染着我,令我仰之弥高,钻之弥坚。老师的言行教诲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君子隆师,更知师恩巍巍,请让我在毕业之际由衷地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衷心祝愿老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百流竞洲,桃李满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健沛老师

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事业观,正确规划自己、设计自己、把握自己,在奉献国家和民族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走好自己无悔人生的坚实步伐。新的环境面临新的挑战,望同学们保持豁达乐观的态度,以感恩的心对待生活,接受风浪的考验,创造人生新的辉煌。

2015届博士毕业生 杨海陆

这些年的科研学术生活能够顺利且圆满的告一段落,不可或缺的是张老师对我的淳淳教导和悉心关怀。在老师严格的要求和督促下,我认识到了主动学习和自主学习的重要性,明白了科研工作应注重研究的深度而非一味追求研究的广度。纵有千言万语,终有一别。感谢老师让我从一个科学的门外汉变成一个科学的探索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1] [2] 下一页

[1] [2] 下一页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