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秋•醉美工程

【编者按】十月,深秋。校园秋景翩然而至,为宁静的校园平添几分色彩。图书馆前的红叶又“疯”了,校友林的花木也披上了五色秋衣,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远远眺望这一切好似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油画。学子、游人、摄影爱好者纷纷走进这醉人的秋色,去找寻他们心中最美的童话世界。青春的激情驱散了晚秋的寒冷,舞动的节奏打破了秋风的凉意。本期【镜头】带你走进校园深秋,徜徉在这各色交织的美丽画卷,感受校园深秋的诗情画意。

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踏出教室,迈出寝室,感受秋的凉意,寻找秋的美景,用手机、相机记录下美丽时刻吧,晒出你眼中最美秋景。

来稿请发gxzb@hrbeu.edu.cn,联系人:赵琳琳。请注明栏目投稿。

蓝天白云,风轻云淡,青岩碧瓦与五色花木配合起来相得益彰,不知是我映衬了你,还是你点缀了我。

图书馆门前的秋景最是斑斓,每每经过这里手拾一片枫叶,欣赏之余似乎嗅到了图书馆内飘来的淡淡书香。

从寝室到21号楼,奥列霍夫广场是我的必经之路,走到这里都不禁要放慢脚步,深呼一口气,神清气爽地走进教室。

夏日的济海湾给人带来沁人心脾的凉爽;在秋日的照耀下,济海湾看起来知性典雅,更具成熟韵味。无论夏与秋,不变的便是常能在此处看见学生们温习的身影,远处传出朗朗的读书声。

这条林荫路不知来回走了多少次,人行道上的树叶渐渐变黄才注意到树的存在,这黄绿相间的树叶新奇、有趣,都说哈尔滨的冬季更美,下雪后的树挂美景让人多么期待。

最近微信朋友圈被学校的秋景刷屏,点赞最多的便是图书馆门前的红枫,红彤彤的似乎将湛蓝的天空都映红了,许多人都不舍它的美丽,捡拾掉落在地上的红叶夹在书中做个永久的留念。红叶“疯了”,人亦醉了。

各色花木在深秋换上新装暂放美丽,结出果实完成阶段性的华丽谢幕;大学是我梦想的起点,四年后,今日的努力也会结出累累果实,完成青春最美的盛典。

最近,校园里格外热闹,赶上晴好的天气,总能在校园看到三五成群的游人,自拍杆、各色纱巾、手机、相机,大家都有有备而来,此花、此景、不同的人演绎着人与景不同的故事,这故事里是否也有你?

老人常来杏树下的长椅休憩,无论春夏秋冬季节变换,老人身旁总有这辆自行车,有时看看手机、有时翻阅报纸,岁月流淌,与这所校园一起守候。

同样的景色在孩子的心中是什么样呢?小姑娘拿起画笔勾勒,也描摹出心中的画卷,这画卷里有着孩子心中的美好,也寄托着母亲的希冀。

秋色短暂,为了能够留住这一刻的美好,无数摄影爱好者驻足校园,无数次的按动快门记录下如画美景。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哈工程那么美,我又怎能错过。漫步在这座校园中,感受浓厚的学术氛围,欣赏美丽的风景,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校园的一草一木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它们见证了万千学子的来去,诉说着校园美丽的故事。在这个最美的时刻,你是否也愿走进这醉人的画卷?

这就是我的大学,一幅让我爱恋的油画,一首值得品味的诗,一段述说不完的故事。只愿把尚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校——让我一生眷恋的地方。

[1] [2] 下一页

[1] [2] 下一页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