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教代会:汇聚你的智慧 倾听你的声音

【编者按】22日至23日,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进入代表团分组讨论议程。22个代表团,278名代表承载着广大教职工的嘱托,回顾“十二五”,展望“十三五”,筹划2016,为学校打赢深化综合改革攻坚战,实现向研究型大学转型升级,精心谋划、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25日下午16时,五届五次教代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经过提案征集、分组讨论等环节,代表们带着全校师生的重托走入会场,行使他们的权利和义务,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开局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出谋划策。

本次会议坚持开门听意见,教代会22个代表团在教代会正式会议召开前,围绕提请大会审议的学校工作报告、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报告、《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草案)》(2016-2020)进行了分组讨论。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谋划自然成为代表们关注的焦点。围绕报告中对“十三五”发展形势分析、学校工作主要目标以及2016年的重点工作等内容,本着对学校发展高度责任感、使命感,代表们认真审议,提出意见建议。

面向世界一流目标,围绕“十三五”构建与研究型大学相适应的一流学科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学术人才梯队等重要议题,代表们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智慧的火花在讨论中迸发。

如何系统组织形成实现一流学科群建设的规划路径?如何通过课程体系改革进一步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兴趣?如何激励创设崇尚创新和学术自由的文化环境?

分组讨论中,结合报告和学校、本单位实际情况,代表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群策群力,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仔细倾听、认真记录,身为代表,不辱使命。

五届五次教代会即将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届时278名代表将承载教职工的嘱托,带着集体智慧的结晶,为“十三五”开局红书写一份满意答卷。

【策划编辑】吴丹丹 赵琳琳 刘蕴喆

【设计制作】刘蕴喆

【摄影记者】周子健 王康杰 金启威 黎子琳 郭小玥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