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两院一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图书室首课开讲
作者
刘富强 胡莹洁
摄影
陈明喆 刘富强
来源
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5-12

分享

5月10日,在图书馆A205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智能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文在开课致辞中指出,在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图书馆专设了主题教育图书室,提供主题教育书籍和授课设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正是在主题教育图书室开讲的第一堂课。她希望学校各分党委和党总支可以充分利用主题教育图书室,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框架与时代价值》为题,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授课。课程从两个方面、六个部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框架与时代价值,结合历史发展和权威数据,充分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我们既要深刻认识这一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又要深刻认识这一思想对马克思主义作出的原创性贡献、独创性发展,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他希望学员借此“主题教育”的机会,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的重点措施。

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波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概括和总结,他希望学员们把学与做、查与改、破与立结合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图书馆在馆内A205室设立主题教育图书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思想著作、习近平总书记推荐书单、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学习材料等分类,精心遴选了一批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图书供师生借阅。同时,图书室内还配有授课设备,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对有关书目进行导读,方便各单位开展党课等相关活动,为全校师生打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读书学习环境,为助力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学习资源保障和环境支撑。

编辑:胡莹洁  审核:胡莹洁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