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校联合 院院共建
哈工程航建学院与西工大土木建筑学院举办跨校联合读书班 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
作者
杨一鸣
来源
航建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4-2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校党委工作安排,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以下简称“力土学院党委”)、哈尔滨工程大学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以下简称“航建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络读书班(以下简称“联合读书班”),通过跨时空的“共学、共研、共讲、共进”系列活动,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为工作加油、为发展赋能,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起步。

目前,联合读书班活动已经启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青年学术骨干先期以分散形式进行学习,从5月1日起,将开放网络学习平台,进行为期2个月的深入学习。

该活动依托网络平台的优质教育资源,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解难题、共同提高”原则,力土学院党委和航建学院党委通过“跨时空共学、跨学校共研、跨领域共讲、跨地域共进”系列活动,着力提升理论学习成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力学学科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两学院通过跨时空共学、跨学校共研、跨领域共讲、跨地域共进开展读书班学习。一是跨时空共学。联合读书班,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学院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统筹设计,分为五个教学单元,读书班学员需完成不少于20学时(45分钟/学时)视频课程学习任务。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至少组织1次专题线上共同学习,持续强化学习质量。二是跨学校共研。联合读书班,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五项主题教育学习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至少组织1次专题线上共同交流研讨,持续深化学习效果。三是跨领域共讲。联合读书班,围绕学习体会、调研成果和整改思路等,开展1次线上联合主题党课活动,着重讲清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学习实践体会,推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持续拓展巩固学习成果。四是跨地域共进。联合读书班,围绕学院力学学科发展中的共性问题,至少确定1个共同调研课题,通过同题共答的方式,组织走访师生、广泛听取意见,切实解决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具体共性问题,共同推动力学学科发展进步。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