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牢记第一身份 过好党员政治生日
学校为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作者
王晓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6-01

分享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张生日贺卡、分享一次入党初心,6月1日,学校召开党员政治生日“三个一”活动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启动会。校党委副书记张石梅出席会议,学校6位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入党初心分享。

张石梅向6名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她指出,党员同志要强化角色意识,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和条件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誓言、为党工作;要强化先锋意识,敢于行动在前、示范在前,用心工作、用脑工作,敢啃“硬骨头”、争当“排头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作用、体现人生价值;要强化奉献精神,奉献是共产党人的本色,奉献不仅体现在惊天动地的伟业中,也体现在一件件小事中、一次次担当里,要积极主动寻找贡献点,为学校发展主动付出不求回报。

“学校在党的领导下,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建设、后勤服务等都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奉‘身为世范’之规,守‘为人师表’之律,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入党20年的材化学院教师陈野说。

“15年来,我的工作生活在不断发生新变化,但心中对党忠诚的信仰从未改变,入党的初心从未改变,我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在努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具体工作中,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入党15年的宣传部宣传干事刘蕴喆表示。

“我要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热血青春,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入党5年的机电学院辅导员龚浩然说。

集体过“政治生日”,是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举措,是对党员的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通过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铭记誓言、终身坚守、永远奋斗,以实际行动落实“五个行动方案”,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政治生日贺卡”启动会后,各分党委(党总支)将在党员入党纪念日,为党员发送由党委组织部统一设计电子“政治生日贺卡”。在“政治生日”逢五逢十年,党委组织部为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编辑:谷雪  审核:霍萍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